close

幫孩子洗完澡後,
我坐在床上,
慵懶地,
看他們堆著積木。
他們把樂高積木,
堆的好高好高,
一邊堆,一邊告訴我,
媽咪,你看!
我們蓋的是一座美麗的工廠。
有含苞待放的花朵,
還有可愛善良的小動物。
我微笑地,靜靜地聽著,
他們訴說心中,夢想的工廠。
在我心底,
其實我想說,
工廠並不美麗,
它會製造污染,
它會破壞環境。
但我始終沒有說出口,
因為這是他們的夢想工廠,
屬於他們的美好世界。
看著兩顆小小的頭,
碰在一起,滿足的模樣,
我回憶起,
我曾擁有過的世界,
那童年的單純美好。

晚安~祝你我有個好夢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翻白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